台東公東高工教師黃建超、學生石景騰發明「熱熔型門止」,外觀如一般門止,卻是安裝在門板上方,以熔點較低金屬為材,火災發生時,高溫上竄使其金屬熔化,令門自動關閉,不但可以阻隔火勢,也增加約30分鐘逃生時間。這項發明在今年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上獲得金牌,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表達肯定及讚賞。而這次台東縣組隊參與阿基米德國際發明獎,共拿下4金3銀2銅及1個特別獎,共10面獎牌;另外3面金牌為公東高工學生康雨喬、康雨禾及校長藍振芳發明「活頁紙之固定結構」,馬蘭國小學童顏秀翎及老師孫嘉妤發明「浸料包固定件」,大鳥國小學童潘妤婷、鄭騏彥、張康寧、賴曉菁老師及老師羅惠萍發明「皮夾隨身杯」。3銀分別為公東高工學生康雨喬、康雨禾「可記形口罩密合裝置」,公東高工學生張雀珍、陳昀暄、黎小萍「箱體扣合結構」,新生國中學生蔡慧錦、蔡知穎、楊晴棻、周欣潔、楊捷昀及老師王建今「竹節式魚菜共生裝置」。兩銅包括公東高工學生葉瑞彰、黃克偉、施宣吏及老師趙惠敏發明「具有紅外線調節裝置的瓦斯爐」,台坂國小學童林宥婷、林宥傑「粉筆灰回收裝置」。

台東公東高工教師黃建超、學生石景騰(圖)發明「熱熔型門止」,於火警發生時不但可以阻隔火勢,也增加約30分鐘逃生時間。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

台東縣組隊參與阿基米德國際發明獎,共拿下4金3銀2銅及1個特別獎,共10面獎牌。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

74E986C59AA383AA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