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縣信義鄉重量級產業─青梅6日開市。受到去年底暖冬、今年初連續寒流影響,本季梅果明顯減產,產量僅為往年的4分之1到5分之1,因此造成價格波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的收購價約漲了3成!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表示,青梅成長濾水器水世界條件,以年底休眠期低溫、開花後回暖的情況較優,往年大都符合這種節奏,每公頃產量約8000公斤,照顧得較好的梅園,甚至可達1萬2000公斤。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但去年入冬初期氣溫偏高、花期延後;元月下旬起連續寒流,結果實時陰雨連綿,全戶濾水器產量驟減,每公頃只剩2000公斤左右。

農會前天啟動收購機制,開市交易量為2200公斤,其中選製脆梅規格每公斤60元,相較去年45元,約漲了33%;頂級品為120至140元,比起去年70至90元,也漲了不少!二級品則由去年50元左右,漲到70至90元,漲幅約為1個等級的差距。

農會理事陳松輝、柳家梅園負責人柳慶祥表示,目前已開採者以較低海拔區塊為主,九層坑、牛稠坑、羅娜、東埔等地勢較高地區下周陸續出貨;這兩天外界廠商收購,綜合價約70元,也比去年漲3到4成,但量少利潤有限,農民並不划算。

(中國時報)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