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今晚宴請司法法制、社福衛環委員會立委,包括多位綠委段宜康、顧立雄等人都出席,國民黨僅立委林為洲出席。最近發生柬埔寨被捕的17名台灣電信詐騙犯將遣送大陸,林為洲在席間詢問此事,法務部長邱太三當場表示,有聯繫大陸,但對方稱「聽候請示」後,就毫無音訊,兩岸溝通管道已讀不回。據林為洲轉述,他在席間問林全此事,林不了解,因此轉問發言人童振源。童則幫忙回覆,確定周五柬埔寨將台籍嫌犯送到大陸。林再問,是否曾與對岸聯繫?邱太三幫忙回答,強調有透過管道與大陸聯繫,聯絡對方多次,但只得到對方稱:「聽候請示」的答案,之後便無下文。林為洲表示,法務部是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與對岸溝通,聯繫管道可能只是科長級層級太低,且還是我國多次主動請示,對岸卻都已讀不回,顯見兩岸關係降到冰點,他憂心兩岸無可行的溝通管道,未來台商權益受損,也不知道要找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