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政府敲定如期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由準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前往。衛福部表示,已於今日(9日)上午收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寄出的邀請函,將盡速於完成網路報名作業,並會在正式回函中,說明新政府的立場。過濾器選擇濾水器

世界衛生組織(WHO)寄發邀請函,邀請我方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23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邀請函上卻加註了聯合國2758號決議,涉及「一個中國」原則。

對於新政府決定如期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表示,已於9日上午10時45分收到世衛組織快遞寄出的邀請函,將於今日完成網路報名作業,並盡快完成正式回函,回函中也會納入新政府的立場,明確說明台灣態度。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說:『(原音)有關回函內容的部分,除了說明我們團員、團長等等相關的資料,回覆給WHO總部之外,其他內容的部分,我們會尊重新政府的立場,以及各界的一些意見,我們會綜合起來研擬。』

衛福部國合組主任許明暉表示,今年是第8次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團員的規模跟往年差不多,在20人上下,衛福部所屬單位都將出席,相信在專業參與下,絕對不會犧牲尊嚴,能夠有意義的與會。許明暉說:『(原音)包含疾病管制,因為防疫是一個重點水塔濾水器,還有國民健康署,因為WHO有打偽劣藥,所以食藥署也有派員,另外像健康體系,我們的醫事師及健保署也會出席。』

許明暉指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議題包括「2016到2030年如何建構健康體系」、「全民健康照護」、「改變世界」等,衛福部已規畫準衛福部長林奏延以台灣健保經驗為主題,在會中發表5分鐘的演說。至於演說中會不會針對本次邀請函中台灣不可接受的部分表達立場,則有待林奏延進一步決定。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