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東省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創意商品設計專業系二年級學生洪偉洋,去年9月到台灣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擔任短期研修生,過濾器水世界以偵測空氣品質的作品「撥雲見日」,獲推薦參加德國iF國際設計競賽,奪下廠商特別獎,成為大陸該校有史以來首度獲iF獎的學生。

作品「撥雲見日」參加家庭用品類競賽,結合APP程式,透過程式偵測使用者所在位址,可測得空氣品質情況,同時提醒使用者關閉門窗或開啟空氣清淨器,達到淨化空氣,獲評審青睞。洪偉洋說,到台灣研修才短短一學期,就獲得學生年代的最大殊榮,很感謝亞大。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既然希望伸手一揮就變,可以趕走陰霾,變出乾淨的空氣,何不把這樣的想像結合操作的互動模式呢?」洪偉洋說,機器測得室內空氣品質不良時,畫面會變色,提醒關閉門窗或開啟空氣清淨器,經與老師反覆討論、修改,借鏡「太陽與烏雲」意象,把空氣清淨機變身為壁上一景,將東方的抽象概念,轉變成實用的設計作品。

亞大商設系指導老師劉美均指出,洪偉洋「撥雲見日」構想,是從大陸霾害嚴重影響全球空氣品質、拉起警報的議題發想,希望讓「空氣清淨器」在生活中以較有趣且貼近生活的方式,融入居家環境,相當符合近年全球趨勢。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王兆華說,為鼓勵年輕設計新秀,大陸青島的海爾集團2年前設立iF海爾設計特別獎,每年評選10件優秀作品,洪偉洋上學期到亞大短期隨班就讀,以亞大商設系名義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設計獎,以他僅在亞大商設系修習一學期就能設計出該作品並獲獎,表現相當亮麗。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過濾器 水塔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74E986C5D3C31B9A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