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台灣人花3小時排隊領免費早餐,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今日感嘆,「台灣人時間很不值錢」,居然寧願花一早上時間,就為免費早餐。丁予嘉說,台灣與中國是差距越來越大。15年前到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民眾排隊,是為了一點小惠,15年後反而是台灣人為了免費早餐排隊。15年前,台灣人到中國覺得物價低廉,15年後,反而是陸客覺得台灣處處皆便宜。丁予嘉說,15年河東,15年河西,關鍵就在於「民間投資」。丁予嘉指出,1990年代時,台灣民間投資中的「固定資本形成」以每年7%、8%速度增長,提供非常多的工作機會,帶動薪資上漲;但到了21世紀第1個10年,驟降至平均每年1.2%;2010~2015更降至0.8%,「沒有投資的地方,經濟動能往下降,薪資自然會停滯」。丁予嘉希望新政府注意到台灣經濟動能正在往下降的問題,而且薪資也正停滯,希望新政府「是非分明、政策清晰」,別再阻礙台灣重大投資的進展。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