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9級強震,已造成近2000人死亡,行政院長毛治國26日對外表達哀悼與慰問,並指派衛福部展開募款工作,目前台灣政府已捐款1千萬,未來也會在能力範圍內協助救災與重建。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毛治國要求衛福部及其他相關單位開放所有募款帳號,民間組織紅十字也會發起募款活動,除了1千萬台幣捐款,其他物資協助正在和尼泊爾協調,外交部第一時間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直接與尼泊爾溝通,將會視尼泊爾需求提供協助。另外,行政院也鼓勵合法網路群眾募資平台發起相關募款。

孫立群透露,地震事發當時,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正好因公在尼泊爾訪問,因此第一時間就向尼泊爾方面傳遞中華民國作為世界的一份子,會盡力協助的訊息,只要尼泊爾政府與台灣協調,便可立刻派人支援。

▼尼泊爾強震造成首都加德滿都多數倒塌。(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122人設籍沖之鳥張揆:去住啊

臉書PO巨乳照!張景森挨轟性騷擾

評/民進黨說真話的反而消失了

林右昌致電擁恆將拆溫家寶銅像

過濾器水世界張景森諷文林苑林淑芬不敢相信

李登輝虧蝕黨產427億洪:我知道

沖之鳥=島...出門就是日經濟海域

鄉民挺改回徵兵制原因只有5字

拍馬走光照道歉徐巧芯批:噁心濾水器選擇

吳思瑤:翁啟惠不適用「做好做滿」

教委會臨提要翁啟惠立刻辭職

張花冠嚴懲失職人員蔡英文力挺

全戶過濾器翁啟惠:科學家都不太正常

直播/立院邀備詢浩鼎案翁啟惠現身

4697616922C5BFEC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