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朝鈺、王鴻國新北市19日電)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張晉婷的競選團隊,被控以舉辦免費餐會方式涉嫌賄選,高等法院今天判決張晉婷當選無效確定。張晉婷發表聲明表示,不可能賄選。

張晉婷表示,對於「當選無效」的判決,她深表遺憾,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以往「綠大於藍」,她絕對不需要賄選,也不可能賄選。

她說,檢調不公的偵辦導致民事法院做出對她不利的判決,檢察官先把她的服務處主任收押,起訴服務處主任時,認為當時身為候選人的她是共犯,但檢方卻不把她一同起訴,結果她不是刑案的被告,服務處主任的刑事案件,她充其量只是證人,「我怎麼喊冤?如何喊冤?」,讓她「被打不能喊痛」,只能乾著急,這樣的程序顯然對她不公平。濾水器水世界

張晉婷表示,檢方指稱她授意「以支持張晉婷名義舉辦多場餐會招待選民賄選」,她強調「毫無所悉,也從未授意」,對於判決無效,她除對選民表達謝意外,也請選民相信當初的選擇,「我絕對沒有賄選」,未來還是會留在地方,繼續深根基層,提供大家最需要的服務。

張晉婷的競選團隊幹部被控於民國103年底選舉期間,涉嫌花費40萬元席開80桌,舉辦餐宴招待選民,並在餐宴中向選民拜票,檢方認為涉嫌賄賂、買票,對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法院調查認定張晉婷對於幹部用免費餐宴招待選民的行賄行為事先知情,她並同意、容許,違反選舉罷免法的規定,合議庭判她當選無效。張晉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今天駁回張晉婷上訴,判當選無效確定。議員席次將由次高得票的陳明義遞補。1050419

過濾器全戶過濾器3D92EC16713A6BA7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