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小白,5年前被主人虐待、拋棄,92歲老翁蘇榮林家人收容小白,並送醫治療,小白成為老翁的「親密愛狗」,蘇姓老翁拾起畫筆,第一幅油畫創作「蛻變小白」,開啟他的油畫之路。蘇榮林指出,小白原本是一隻流浪狗,發現小白時,雙腳骨折、皮膚破皮,讓他們很不捨,決定收容小白並用心照顧,經過治療後,小白痊癒,毛色也變漂亮,成為全家的開心果。「會畫油畫就是因為小白啦!」他說,小白康復後跟著女兒到北部,只要女兒出遠門時,會把小白送回家讓他照顧,小白不在的時候,他想著小白,就拿起身邊的畫筆,畫下小白的可愛模樣。女兒蘇碧珠表示,父母結婚超過一甲子,5年前母親離世,父親非常傷心,家人將小白送到父親身邊陪伴,小白與父親很合得來,很會向父親撒嬌,人狗情深。這場畫展即日起至4月11日止,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

蘇榮林在女兒蘇碧珠協助,畫出有遠近距離感的道路。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蘇榮林畫的老虎,還加入人臉,很有創意。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蘇榮林示範,有狗狗誤以為油畫所畫的小白是真狗,跑過來聞。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蘇榮林喜談所畫的寵物小白。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