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日前在接受新加坡「海峽時報」專訪時提到兩岸問題。總統表示,推動兩岸關係不能只靠台灣的共識,必須也要讓對方接受,才能使彼此的關係比較穩定。總統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從憲法而來,如果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表示會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處理兩岸關係,要接受「九二共識」就不是那麼困難。

馬英九總統在專訪時被問到兩岸關係的處理,總統表示,在去年「馬習會」後曾做過民意調查,問台灣民眾「如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你支不支持?」結果6成以上民眾都支持。總統並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從中華民國憲法而來,是由我方提出、中共接受,不是中共強迫我方接受,他看不出有什麼理由反對。

記者問馬總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是否會接受?馬總統說,這個問題恐怕比較適合直接問蔡英文,但他也指出,蔡英文去年訪問美國時,曾說自己會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處理兩岸關係,如果這是蔡英文的主張,他覺得要接受「九二共識」不是那麼困難。

總統並強調,總統大選時,3位候選人都說要「維持現狀」,而「九二共識」就是現狀的一部分,不可能不要「九二共識」卻能「維持現狀」。總統:『(原音)「維持現狀」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我們努力8年所得到的成果,而「九二共識」就是現狀的一部分;我再強調一遍,「九二共識」就是現狀的一部分,不可能不要「九二共識」而要「維持現狀」。』

總統強調,他所推動的兩岸政策不只是代表台灣的共識,也代表兩岸的共識,因全戶濾水器為推動兩岸關係時,不能只靠台灣的共識,也必須讓對方接受,才能使彼此的關係比較穩定。

總統並指出,4年前他競選連任時,大陸的電視沒有播報台灣選舉的新聞,但現在大陸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看台灣選舉的過程,令他非常意外,也感到欣慰,他認為這才是雙方的相處之道。

過濾器選擇濾水器水世界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