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2日電)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召開「國道一號台中路段增設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工程計畫」協調會,多位鄰里長除到場表達關切,也期望這項重要建設能盡速通過完成,免除塞車之苦。

「國道一號台中路段增設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工程計畫」協調會,今天在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會議室召開,張廖萬堅、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等人都出席會議。

張廖萬堅表示,中清交流道每到上下班時段,就嚴重大塞車,自己擔任議員時就相當關切過濾器水世界這個問題,且民國103年曾要求台中市政府就中央規劃案專案報告。

張廖萬堅指出,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江宜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都曾親臨會勘,甚至允諾總經費新台幣37.88億元全由中央負擔,如今卻因中央又要求地方分攤用地徵收費及12%工程費,去年兩度退回該案,延宕迄今仍未核定,造成地方人士跳腳。

張廖萬堅說,3月22日提案要求行政院儘速核定國道一號、74號道路高快速水塔過濾器道路系統高架銜接計劃;3月24日也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召開協調會,並全力催促交通部報行政院。

蕭家淇表示,在剩下的37天任內,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該案順利進行,加速審查1個月內核定、中央全額負擔經費,並且加速施工。

張廖萬堅強調,「國道一號台中路段增設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工程計畫」是地方急需的重大建設,期望中央全額補助經費外,並加速核定及規劃施工,以解決當地嚴重交通問題,給市民一條順暢的道路。1050全戶過濾器412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