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雄市負債居冠,市議員預估到113年市府會斷炊、發不出員工薪水,不能只盼中樂透獲得中央更多補助。財政局長簡振澄今天允用穩健方式推動市政。

市議員郭建水塔濾水器盟、邱俊憲在議會財政部門質詢對市府財政狀況表示憂心,唯恐破表倒閉。

簡振澄說,中央在這幾年對高雄市很不公平,盼新政府還給高雄市公道;他也不諱言高雄市有要努力的部分,允諾要用「穩過濾器選擇健」的方式推動市政。

他坦承高雄負債居地方政府之冠;以目前的財務需要舉債支撐建設,他允諾開源節流、活化土地,落實建設帶動產業發展;對於113年高雄市恐間成為苗栗第二的說法,簡振澄立論基礎未必正確。

邱俊憲說,如果市府不加速產佈局和產業園區的開發,無法增加稅收,以目前入不敷出的財政,市府恐怕只能自求多福,不能天天祈待「中樂透」,等中央給補助。

郭建盟說,縱使高雄市有金山銀山,一旦高雄市的債限無法再舉債,還持續入不敷出,遲早要倒閉,甚至成為「苗栗第二」。

他指出,距離債限有約新台幣500億元,每年債務還本約50億元,再新增舉債約70億元;另外市府還有短期債務和隱藏債務等,如果高雄市持續收支失衡,估計高雄市長陳菊卸任後的第6年,預估到113年會面臨斷炊,發不出薪水。

他促財政、主計單位提出「高雄市財政基本維持收支平衡待辦事項建議書」,註明裁併機關組織、業務縮減、刪除法定業務與預算的修法期程等建議事項,讓府會都了解也面對債限將屆的問題。1050413

濾水器選擇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