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琬婷、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文化部次長陳永豐今天說,文化部對推動各縣市的文化資產維護及活化再利用,一向不遺餘力,一定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尋求解決之道。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到屏東市,考察勝利崇仁眷村文創園區及舊菸廠,陳永豐率領文化資產局副局長邱建發及相關同仁等10餘人陪同南下視察。

立委認為屏東市的眷村文創園區是全國眷村活化的典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建議,用以地易地方式向國防部換主導權。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陳學聖、黃國書、柯志恩全戶濾水器、鍾佳濱和高潞.以用,水塔濾水器今天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國防部等相關單位陪同,到屏東市勝利崇仁眷村文創園區與屏東菸廠,了解文化資產保存活化現況。

陳永豐強調,文化部對推動各縣市的文化資產維護及活化再利用,一向不遺餘力,一定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尋求解決之道。

立委們也對於縣政府保存屏東菸廠的製菸機具等工業遺產表示肯定,並認為,廣達4.2公頃的菸廠光憑屏東縣政府財政狀況難以處理,必須要有中央部會的政策規劃與資源水塔過濾器挹注。105041386949683181AB3CA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