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捷綠線工程意外檢方初步以杜芳明等人為「省工」釀禍,8人共以270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10日鋼梁掉落,造成4死4傷。台中地檢署11日初步調查,判定是吊掛工程疏失,認為工程施工計畫負責人中鋼構工務所所長杜芳明等人為「省工」,導致鋼梁重心不穩翻落,判定杜涉及業務過失致死,以80萬元交保。

檢方認定杜芳明是整起工程、並決定施工方式的負責人,和中鋼構工程師劉平等人,決定以「空中組裝」的方式,將4節共重200多噸的鋼梁在半空中組裝,再以吊車放置在橋墩上。但施工過程中沒有考慮到地點是彎道,並未採取固定和支撐等安全措施,造成賴姓吊車駕駛放開繩索時,因甕心不穩出現傾斜情況。

此外,這起公安意外共傳訊8人,工程師劉平以60萬元交保;工地主任林輝斌以50萬元交保;勞工衛生管理人員陳柏宏以10萬元交保;遠揚公司工程師高逢仁、工地主任陳松嚴因沒執行交管措施,涉及業務過失罪,以30萬元交保;賴姓駕駛則以10萬元交保、鄭姓駕駛則無保請回。

水塔濾水器濾水器水世界>過濾器水世界

溫暖!大車駕駛獲讓道舉「謝謝」

讓車釀糾紛兩客運司機大打出手

小兄妹沒錢上公車暖心司機送卡

撞全毀!小噗噗March撞爛法拉利

北捷中山新天地保留書街經營

一生攢3金條花蓮水果爺爺遺愛

火鍋快翻了工讀生互毆打到店外

高雄單親爸雞蛋糕俗又大份沒人買

眼尖員警發現老伯帽藏「玄機」!

7月要結婚他獨攀品田山墜崖亡

「逢甲搭訕哥」成功率竟高達6成

心疼80歲嬤「土地公」捐錢捐米

新竹颳龍捲風?吹斷高球場大鐵柱

男衝馬路搶拍法拉利右邊更稀有

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