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建瑜╱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首度明確指出,中共五大戰區中,中部戰區配有海軍編制,這代表五大戰區中已有四大戰區都建立海軍,分別是東部、南部、北部和中部戰區。此外,隨著官方使用「戰區海軍」一詞陸續出現,海軍職銜亦隨之變化,如原「東海艦隊司令員」蘇支前,其職銜現為「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員」。

新華社2日報導,「中部戰區機關幹部由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等多軍種組成,大多數對本軍種本專業情況比較熟悉,對聯合作戰、聯合指揮、聯合行動相對陌生,指揮聯合作戰能力存在明顯差距。」此段明確表示,中部戰區也配有海軍軍種。

戰區海軍 職銜跟著動

自今年初軍改以來,中共已分為東南西北中五大戰區,下轄陸軍、海軍濾水器選擇、空軍、火箭軍等多個兵種。據《法制晚報》搜尋軍方職銜變動,發現其中4個戰區已明確顯示有海軍編制。

觀察《解放軍報》及《福建日報》報導,只要出現「戰區海軍」一詞,海軍職銜也會跟著變動。如3月5日《解放軍報》報導中,關於3月4日全國人大新聞發布會上,記者提出南海軍事化問題,杜本印以南部戰區海軍副政委的身分在《心平氣自和》一文中發表看法,此前他的身分為南海艦隊副政委。

另外,3月11日《解放軍報》報導中,北部戰區副政委兼北部戰區海軍政委康非代表提到,作風優良才能塑造英雄部隊,作風鬆散可以搞垮常勝之師。此前,康非的職務為濟南軍區副政委兼海軍北海艦隊政委。

兩種稱謂可同時存在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海軍東海艦隊政委王華勇到大陸中央台,就海軍建設、海洋權益、軍隊改革與網友互動。此前,介紹王華勇,都會以「海軍東海艦隊政委」,如今,是用「東部戰區海軍政委」。

上述出現「南部戰區海軍」、「北部戰區海軍」及「東部戰區海軍」冠名的職銜,加上新華社提及中部戰區已成立海軍,目前可確定除沒有海岸線的西部戰區外,其餘4個戰區已有海軍編制。

軍改後艦隊編制已調整為海軍編制,是否代表艦隊職銜會跟著消失?據中評社訪問原「海軍東海艦隊政委」王華勇稱,雖然官方報導已改稱其職銜為「東部戰區海軍政委」,但他表示「兩種稱謂同時存在都正確。」

濾水器#MUTUAL_CHA濾水器水世界IN#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