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關心美國兩黨初選進度,威斯康辛州的初選結果,現在已大致出爐,共和黨由克魯茲獲得勝利,擊敗人氣王川普,而民主黨則由資深參議員、桑德斯奪標。

篤定拿下威斯康辛州初選勝利,共和黨的克魯茲,還故作鎮定。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威州初選勝利)代表,在威州辛勤工作的男女,向全美呼喊我們擁有選擇全戶過濾器,一個真正的選擇。」

克魯茲再讓川普吞敗,不過,過去這一週,堪稱是川普選戰最失控的一週,接連的失言像是「要懲罰墮胎婦女」,不但得罪所有婦女票,由他喊出的「墨西哥出資興建長城阻擋墨西哥人前往美國的」外交策略,就連總統歐巴馬都忍不住吐槽。

美國總統歐巴馬:「那就是不切實際,我們才說過要人家拿出,大量外流的資金有多困難,然後加上去西聯匯款,監督追蹤每一筆送去墨西哥的錢,啊,祝你好運啦。」

實際上,為了搶勝利,共和黨的3位參選人,尤其是川普與克魯茲間的人身攻擊,早已到了荒腔走板,讓人傻眼的離譜程度。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從來沒有從來沒有,遇過像他那樣說謊的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他的安樂毯就是攻擊別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西克:「我想他們已經太歇斯底里了。」

話說,威州初選擁有的票數不算多,共和黨有42張代表人票,民主黨也不過86張承諾代表人票,但也許是因為威州人獨立性強,年輕人對政治也夠熱血,威州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大選兵家必爭之地。

前威州州長湯普森:「威斯康辛州是那個,無法預測選民會怎麼選的州。」

而威州對民主黨兩位老將來說也一樣重要,尤其對先前在密西根州,贏得81%年輕人支持的桑德斯來說,威州顯然更是關鍵。

威大麥迪遜分校學生:「對政壇人物沒有人比(桑德斯),更能獲得我的認同,我覺得非常酷。」

據調查,威州18歲~29歲選民裡,10人中有8人就選擇了更具理想濾水器性的桑德斯,不過,希拉蕊也沒在氣餒。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們贏了一些,他(桑德斯)也贏了一些水塔過濾器,但是我比他多出250萬張選票,而我在代表人票上也明顯領先,那最終將決定提名。」

威州過後,4月19日,兩黨將於紐約進行初選,而14日,民主黨的桑德斯與希拉蕊,也將於布魯克林再度舉行辯論。(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