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召開北捷殺人案生死辯,律師團火力全開,屢屢搬出兩公約及死刑違憲為鄭捷求生;蒞庭檢察官朱朝亮則反擊痛斥鄭捷,選在北捷最長的站距殺人,短短2分57秒殺了26人,平均6.8秒就殺1個人,質疑「這樣的犯行難道不算凶殘,不應該判死?」

破例提訊被告出庭生死辯 鄭捷道歉:想早點槍斃

法庭當秀場 鄭捷大演荒謬戲

偵訊程序正義 掀攻防戰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鄭捷律師團由林俊宏、梁家贏、黃致豪3名律師組成,他們對檢警偵訊過程挑毛病,指當初警方偵訊鄭捷時,沒有讓律師全程陪同,違反程序正義,還說鄭捷雖簽下同意搜索書,但東海大學主祕沒有權利讓警方進入宿舍搜索。

就連鄭捷被逮同意夜間偵訊,律師也說,當時媒體在外守候,鄭捷有外在的壓力,所以被迫同意在夜間偵訊,質疑警訊是疲勞偵訊,根本沒有證據力;此外,台大醫院在未經鄭捷同意,為他注射藥物進行心理鑑定,也是違法鑑定。

台大醫院鑑定 沒公信力?

面對律師團企圖用毒樹果實理論推翻證詞,檢察官朱朝亮完全不退讓,他主張這些抗辯在歷審都已在判決理由中交待,沒有違法之處,律師講法是誇大其詞。

朱朝亮更反問,台大醫院的鑑定是國內首屈一指,如果沒有公信力與證據力,「請問律師該相信誰的鑑定報告?」

接著,他感性地說,自己是一個佛教徒,對於死刑議題也謹慎看待,他舉美、日等國的司法判決為例,認為鄭捷殺人的情況已符合兩公約「最嚴重的犯行」,這樣的罪行難道不該判死嗎?如果不判死,符合罪刑相當原則嗎?

「我錯了」 代表會悔改?

朱朝亮並當庭反問鄭捷及他的律師,有無教化可能應該要舉證,讓法官相信有事證可以讓鄭捷逃過死刑的制裁,但鄭捷從案發至今2年,有讓社會感受到他的悔改嗎?看到他的羞恥心?這不是鄭捷一句「我錯了」就可以輕鬆帶過。

他並且舉日本《與絕望奮鬥》一書為例,說明死刑的意義在於讓一個犯了殺人罪的犯人,誠實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如果鄭捷不能真正面對自己的錯,那只有接受死刑的國法制裁,才能符合我國刑罰罪刑相當原則。

(中國時報)

破例提訊被告出庭生死辯 鄭捷道歉:想早點槍斃

濾水器選擇一位母親的信 道盡悲悽 開庭像千刀萬剮 被害家屬忍痛爭公道

過濾器水世界自己混吃睡 說別人「廢棄物」 鄭批矯正署 網友諷:廢物會說話?



#MUTUAL_CH過濾器AIN#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