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選擇





▲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內閣踹共」節目和網友面對面談亞投行。(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日臨時受邀,晚間7點在網路直播平台──行政院開麥啦與網友面對面,強調台灣向亞投行遞交意向書只是表態,根本還沒開始談判,不能和「先談好結果要立法院吃下去」的服貿協議相提並論,他也承諾,若對方給出回應,未來台灣用什麼名稱加入、參與細節都由立法院說了算

對於外界質疑「台灣為何不能以中華民國財政部長名義送件」,張盛和先強調,亞投行並非中國一國主導,而是由40多個國家所組成,只因為目前臨時籌備會設在北京,才會看似向大陸送件,他隨後也坦言,意向書只署名部長是現實考量,若刻意衝撞對方底線,根本不會有人受理,「就像我們過去用中華民國名義申請聯合國,很爽阿!但結果卻沒有加入,所以要先看目的是什麼。」

提及台灣加入的風險,「我們預估投入新台幣22億元,損失最多也就這樣。」張盛和說,台灣加入亞投行,不是送錢,而是一種投資,他比喻,就像民眾買台積電股票,不管再怎麼虧,頂多股票當壁紙、本金拿不回來而已,不過只要股價表現好,台灣可以等著收利息,「更不論替產業帶來商機、台灣能見度提高等收獲。」

張盛和說,亞投行無關產業開放,自然沒有業者會受到衝擊,反而可以帶給國內金融業、營建業不少商機,「各部會對此都曾提出專業看法」;至於財政部口中的「加入亞投行評估結果」,他也承諾,將在明天立院報告後上網公開

節目中,張盛和數度重申,未來若順利成為亞投行創始國,台灣要以「適當名義」加入,不料現場網友則以犀利發言反問:「我們(台灣)現在參加亞洲開發銀行,被稱作中國台北,這樣算適當名義嗎?」對此,張盛和話也說得明白,「這個不可能接受,我們正在抗議中。」他強調,如果沒有尊嚴,台灣寧願不要參加過濾器水世界



鴻夏戀功臣「德川家康」戴正吳

鴻夏戀完婚要牽手再走100年

3月移轉增房仲:最壞狀況已過

下周汽油降3角、柴油4角過濾器選擇

鴻海、夏普完婚挑戰才要開始

法人:2016年底原油供需可望平?

郭董2020年要讓8K面板登東京奧運

夏普每年將做3~5%人力精簡

一周努力7天4年要讓夏普轉盈

鴻夏戀一波三折問題不在價格

鴻夏戀正式簽約現場高掛國旗

法人:定時定額投資可對抗負利率

郭董:未來聚焦OLED與智慧家電

墨比爾斯:中國轉向服務型經濟體

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