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朋友圈」陣容也不斷擴大,至今已有40多國加入。(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投行「朋友圈」陣容也不斷擴大,103年10月啟動籌備建立時,首批簽約的意向創始成員國,包括中國、印度、新加坡等21個國家,至今已有46國加入,分佈於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

《中新網》報導,3月初英國宣佈申請加入亞投行,成為第一個行動的西方大國。隨後法國、德國、義大利都表示,將跟隨英國的腳步申請加入。亞投行陣容不斷擴大,丹麥、澳洲29日提出申請,埃及、芬蘭、俄羅斯30日宣佈將加入,瑞典在31日提交申請據報導,加入和申請加入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的國家已達40多個,分佈於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

根據中國財政部官網,目前已經有30個國家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亞洲部分包括孟加拉、汶萊、柬埔寨、印度、印尼、約旦、哈薩克、科威特、寮國、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尼泊爾、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等26國,另外還有歐洲的盧森堡、瑞士、英國以及大洋洲的紐西蘭。

此外還有以全戶濾水器下國家已提出申請,亞洲的南韓、土耳其、喬治亞、吉爾吉斯,歐洲的德國、法國、義大利、奧地利、荷蘭、丹麥、芬蘭、俄羅斯、瑞典,以及大洋洲的澳洲、非洲的埃及等。據悉,提交申請的國家正在通過多邊程式徵求意見。具體意向創始成員國數量待4月15日才能確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度假遇性侵!土耳其清秀女模跳樓

男性侵老母事後問:再來一次?

3小一女童密謀乾燥劑毒殺同學

公獅被撞水牛飛母獅看傻眼

黑人街頭臉書直播突遭槍擊倒地過濾器

萬那杜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

HIV有望痊癒? 研究:實驗已成功

皮包骨童2個月後福氣滿滿差超多

逼男友錄這支道歉影片嚇壞所有人

人妻探監丈夫獄警:先和我做愛

淫男鎖門強姦賤民少女羞憤自焚

全球首發!會振動的衛生棉條上架

全戶過濾器北韓發動電波攻擊南韓嚴正警告

5歲萌妹說服局長讓貓咪加入警隊

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