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陳建瑜╱台北報導】

為宣示南海主權,外交部23日邀請國內外媒登太平島採訪,包括CNN、半島電視台及歐美、日本等10家國際主流媒體,總統馬英九晚間將召開國際記者會,重申我太平島主權。

外交部22日晚間發布「中華民國南海政策說帖」,強調太平島主權歷史證明,重申政府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發表「南海和平倡議」及其路徑圖,願在平等協商基礎上,共享資源。

10家國際媒體參與

外交部長林永樂2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就表示,因外國主流媒體多次提出登島要求,馬總統也希望媒體登島成為常態,只要天氣許可,最晚3月底前成行。根據23日的天氣預報,可望順利成行。

外交部邀請外媒登太平島的「弘聲專案」,10家外媒包括CNN、半島電視台、《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彭博社,及日本共同社、《讀賣新聞》。如預期未見菲、陸等其他媒體參加。

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副司長林晨富也將隨行。

預計晚間返松山基濾水器選擇

根據行程規畫,23日專機一早將由松山基地起飛,濾水器7時抵達屏東基地,再轉乘專機飛往太平島,預計上午11時抵達南沙太平機場;下午2時由太平島返回,在島上停留3小時。

在太平島的3小時,媒體預計將先聽取簡報,隨後用餐,餐後參觀島上農畜場、水井、南沙醫院、太陽能光電水塔過濾器設備、太平島碼頭、觀音廟,以及探查太平島原生植物。

登島媒體預計晚間6時50分返回松山基地,馬總統隨後將於晚間7時10分於國防部松山軍用基地召開中外記者會。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