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8年公務預算撥款約372億元的鐵路高架化計畫,於100年開始主體施工,第一階段將在3月底通車啟用,也將新增5個車站,計畫12月底全面通車,106年3月整體完工。(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為防止平交道事故頻傳,台鐵於中南部積極發展鐵路高架化,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17)日也表示,耗資372億元、主體工程100年開始施工的新台中火車站,第一階段將在3月底完成連通,包括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及大慶。第二階段將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5個車站,估106年3月底前完工。

鐵路改建工程局指出,該建設案由公務預算支出,當初經費規模規畫達372億元,預估在106年3月才能確切數據,但不會超過該預算。工程局強調,新車站是保留原有舊的車站,在新增新的車站,預估剩下的5個車站約21.7公里,拆除僅需要3個月即能拆除完畢,開始建設。

▲台中鐵路高架化將連結捷運新烏日文心北屯線,可望紓解塞車情況。(圖/記者林潔玲攝)

濾水器

台中高鐵高架範圍,北起豐原站以北,南迄大慶站以南,計畫內容除將沿線鐵路移至高架橋行駛,以及改建既有車站為高架車站以外,將新增5座高架通勤車站,同時,松竹站及大慶站則分別與捷運綠線烏日文心北屯線的G4、G13相連接。工程局進一步解釋,屆時將有區間車,以及區間快車供民眾搭乘。

工程局表示,鐵路高架化的確能增加行駛的速度,由於在平面平交道駕駛員會自動降低速度以防突發事故,未來鐵路高架化就能提高速度,但因為也有新增5個車站,加上靠站的時間,未必能縮短旅運時間。

該計畫完成後,將會消除17處平交道,18處地下道,以及3處陸橋,車站間距將縮短為2公里。至於未來高架橋下的空間與騰空土地使用部分,土地管有機關台鐵局將與台中市政府再行協商。



他PO深度文看不懂網友各種神解

這3種情況下千萬別「愛愛」!

陸客威脅拒買櫃姐回嗆引發論戰

小7店員列10奧客情境網:中肯全戶過濾器

台中夜店派對可任摸業者喊冤

車太髒「停多久了?」網友解惑

這才是肯德基!招牌薄皮嫩雞回來了

超好笑他畫身高190的5大困擾

大幅回暖!周末北台轉雨濕到下周

過濾器已讀功能超煩!但這時看到會噴淚

夜店辦摸摸趴男女隨你摸到爽

好友們是超商正妹店員網友朝聖

呂小弟流感亡父母臉書籲做篩檢

趁男友出門玩跳蛋背後傳開鎖聲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E67DF317C0C5CE9F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