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提到盼新政府依照「他們自己的憲法」,國際關係學者認為,這凸顯台灣及北京、華府的最大公約數就是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應從這新出發點去尋求共識。

大陸外長王毅在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談到兩岸關係的展望時表示,盼新的執政者依照「他們自己的憲法」推進過濾器兩岸關係。學者分析,顯示大陸對民進黨的務實,並搶先收緊新政府對「憲政」的詮釋。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劉復國受訪時表示,王毅曾經擔任國台辦主任,現在是外長,他在美國演講時公開談到憲法,從他的背景連結,顯示中美之間隱然有針對即將上台的新政府有所期望。

劉復國指出,王毅罕見提到憲法,這凸顯出包括台灣藍綠及北京、華府的最大公約數就是中華民國憲法,520新政府上台前兩岸會就未來交往共識有所溝通。

蔡英文去年訪美時曾指出,會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在兩岸20多年來協調與交流的成果的堅實基礎上,維持2300萬台灣人所擁有的自由與民主的現狀,劉復國認為,從蔡英文的演講及王毅過濾器水世界濾水器水世界的最新說法已經顯示,憲政是一個新出發點,接下來要觀察的是民進黨內部會如何形成共識,並與中國大陸接觸。1050226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