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累積的垃圾量也是世界之多,垃圾不但影響環境衛生,民眾健康也遭殃,同樣有垃圾危機的黎巴嫩政府,自去年(2015年)停用國內唯一的垃圾掩埋廠之後,也被垃圾塞爆,百萬噸的垃圾只能丟在路邊,從遠處看儼然是一條垃圾河,堪稱貝魯特奇觀。

黎巴嫩風光明媚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最近一次引發全球關注,遠多過2015年11月首都貝魯特發生的致命恐攻事件,卻是這條垃圾河。

畫面上看到的,是累積4個月,近200萬噸的垃圾,2015年夏天,貝魯特的垃圾掩埋廠宣告關閉,原本說好把垃圾運到俄羅斯處理,但政府辦事不力,未能及時辦妥文件,只好把臭氣沖天的垃圾丟路邊,時間一久、堆積成山,遠看像極了一條乳白色的河。

貝魯特民眾:「我們快活不下去了,你看他們(政府)在做什麼,我們會慢慢死掉的。」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貝魯特民眾:「我很擔心小孩,我可以忍這些惡臭的垃圾,但是小孩怎麼辦。」

民眾擔心,到了炎熱的夏天,垃圾變質讓整個地區臭氣薰天,還會滋生細菌,運到俄羅斯的A計畫停擺,B計畫當局還生不出來,而距離貝魯特4000多公里遠的印度,也出現同樣情節,首都孟買人口高達2300萬,垃圾量也狂增,1天就製造出近100萬公斤的垃圾,更嚇人的是,這股臭臭危機,政府根本愛莫能助。

CNN特派員卡普爾:「各位看看我濾水器背後的這座小山丘,實際上不是一座山,它是累積了90年,堆積出來的垃圾山。」

記者從目測推斷垃圾山至少10層樓高,民眾表示,垃圾山的前身原本是美麗的沼澤,現在不僅危害人體,還有辱國家門面,2016年1月,孟買最大的蒂歐奈爾垃圾場起火燃燒,所引發的煙霧,從太空都看得到過濾器

雖然當局有意遷移部份垃圾,但是要怎麼清除,以及掩埋地點,都還在構思的階段,近年印度經濟急速膨脹,但遲遲無法解決的垃圾危機,也加速造成人民生活的混亂。(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濾水器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