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今天會見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時說,澳洲不是南海當事國,應恪守在南海主權領土爭議上不選邊站的承諾。他並聲稱,大陸在南海島礁部署防衛設施與軍事化無關。新華社報導,楊潔篪18日在北京會見訪問大陸的畢紹普(Julie Bishop),雙方就發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交換意見,並談到南海問題。楊潔篪表示,「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有權維護自身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他說,大陸在有關南海島礁上進行的建設主要是出於民事目的,是為更好地向國際社會提供公共服務產品。他聲稱,大陸在本國領土上部署的有限防衛設施與軍事化無關,是行使國際法賦予一個主權國家的自衛權,「這是很自然的事,完全正當合法」。楊潔篪指出,澳洲不是南海當事國,應該恪守在南海主權領土爭議上不選邊站的承諾,不參與、不採取任何有損區域和平穩定和中澳關係的事。美國媒體日前引用衛星照報導,大陸在西沙永興島部署地對空飛彈系統的發射器與控制雷達,引發各界關注。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7日會見畢紹普後說,此舉是行使自衛權,「無可非議,與軍事化無關」。畢紹普當時表示,澳洲與大陸在維護區域安全穩定上擁有共同利益,並重申澳洲不會在南海問題上選邊站,但敦促南海地區周邊國家保持克制,和平解決爭議。

濾水器

9D16E9276E8305B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