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濾水器

遠傳入主中嘉案目前只差經濟部投審會的臨過濾器門一腳,行政院長張善政昨(19)日在立法院明確表示,在經濟委員會對中嘉案做出決議以前,投審會將不會對此召開正式會議審查,陸資入主IC設計的公聽會,也會依經委會安排,不會擅自舉行。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2月初即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嘉案的程序有諸多瑕疵,民進黨69位立委均反對,要求經濟部停止審查。當天在場的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承諾,將成立工作小組釐清爭議問題,一切清楚後才會送審。然而,吳秉叡昨日質疑,恐怕還有漏洞,要鄧振中加碼「掛保證」。

吳秉叡說,這個工作小組究竟只是把各方意見做整理,還是能檢討NCC先前審查的缺失?鄧振中先承諾,立法院若有任何決議,經濟部絕對遵行。吳秉叡隨即問,3月2日召委選舉,估計要待3月7日後,委員會才能開會、做出決議,經濟部是否有意趕在決議前通過?

張善政馬上澄清,行政院不會故意挑此空窗期「偷渡」,若立法院決議經濟部應停止召開投審會,「我們就不會開會審查」。

吳秉叡隨即將炮火瞄準大陸紫光,他當面問張善政,紫光要併購矽品等封測廠、入股IC設計,還揚言台灣晶片業若不開放中資,就要禁止台灣晶片在大陸銷售,經濟部是否想在520前讓「陸資入主IC設計」過關?

對於紫光的態度,張善政回應,「我非常不以為然」,但他也趕忙澄清,行政院在檯面上、下都不會有520前一定要通過的壓力。然而吳秉叡從公聽會的舉行時間嗅出端倪,質疑經濟部打算在3月上旬召開公聽會,恐坐實了外界對經濟部「強渡關山」的疑慮。

張善政當場表示,經濟部開公聽會只是遵照上會期經委會的決議,他強調,本會期經濟過濾器部將提出公聽會舉行的需求,實際舉行的時間由經委會決議。

濾水器1A93DBE04FE18D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