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曼谷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主要行動通訊商今天指示客戶通報「有關王室的不當內容」。泰國政府正加強審查被認為侮辱君王的材料。

泰國有關冒犯君主或侮過濾器 光頭水辱君王罪的法律極為嚴苛,自2014年軍政府奪權後,為此被定罪的案例更加頻繁,懲罰也更加嚴厲。

路透社報導,行動業者AIS通信(Advanced InfoService Pcl)、DTAC公司(Total AccessCommunication Pcl)和True Corp公司的True Move,都在通訊App和其臉書網頁上指示客戶如何通報臉書的貼文和Youtube影片。

True表示,正在遵循電信主管機關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NBTC)的要求。

行動業者表示,人民應將被認為冒犯王室的網址或網站截圖通報資通科技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和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

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無極上天寶殿濾水器 光頭水會14日表示,已要求網路服務供應商監督內容及封鎖不當內容。

行動業者也必須通知臉書、推特(Twitter)、Youtube和通訊App等平台,封鎖此類內容。

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秘書長在聲明中說,網路服務供應商如未能封鎖不當內容,被發現後將視為犯罪。105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