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1日電)新竹縣「竹東河濱公園棒壘球場整建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明年1月竣工,將造福竹縣120多支棒壘球隊與學校少棒隊。

新竹縣政府表示,「竹東河濱公園棒壘球場整建工程」耗資新台幣1600萬元,今天上午吉時舉行濾水器 水世界開工動土典禮,大肚國小祥獅獻瑞的暖場演出,現場熱鬧滾滾。

新竹縣政府表示,竹東河濱公園棒壘球場土地權屬於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今年7月取得土地使用權,並由縣府教育處委託中山國小辦理招標,上月完成發包,預計明年1月底竣工。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完工後將有一座標準少棒棒球場和一座標準壘球場,將造福縣內慢壘、棒球隊和學校少棒隊,由於鄰近球場有高壓電塔,指示相關單位研議防護設施,未雨綢繆,保障打球安全。

新竹縣社區棒球發展協會理事尹綮璿表示,社區棒球隊最欠缺的就是場地,過去都要向中山國小借場地,讓國小少棒隊的練習時間被壓縮,現在新建國際級的棒壘球場,新竹地區球友們都超開心。

縣府教育處表示,「竹東河濱公園棒壘球場整建工程」除了保有兼具水質淨化、環境保育、觀光休閒的帶狀綠色廊道生態公園,對於未來推動基層棒過濾器 水世界壘球訓練,帶動濾水器社區民眾運動風氣都有極大的助益。

教育處也說,新的場地未來可結合學校校隊、社區棒球及企業團體,配合體育、健康、公益等主題辦理各項競賽與活動,球員不必再移地訓練,落實全民運動。105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