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冷,第一個受衝擊的金融政策,即是開放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進度延後。立委盧秀燕昨(10)日在立院財委會質詢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時,詢問今年9月行政院宣布要開放大陸民眾來台投資台股基金,是否依約在12月1日實施?對此李瑞倉說,當時並未承諾確切上路日期,即便有,政策調整時間也不奇怪。

李瑞倉表示,目前正在重新洽其他部會意見中,他更坦言:「可能跟目前兩岸的氣氛有關係吧!」若台灣單方面太積極,對岸根本不理、不讓陸客來台投資,也不是好事情,因此他說要拿捏開放時機,「必須氣氛夠熱了再說」,即行政院已拍板的陸客來台買基金,可能要等兩岸關係「回暖」,才可能放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當初為了增加台股動能、擴大投資人範圍,行政院曾在9月1日通過金管會提案,即開放三類投資人來台投資:第一類是在台灣有居留證的陸配、陸企,買「新台幣計價」的台股基金沒有限制;第二類是來台陸客,買新台幣計價基金,每人單次上限100萬美元、最高每人可累計達1億美元;第三類是沒有來台的大陸民眾,雖不能買台幣計價基金,但可投資外幣計價的台股基金、海外基金過濾器、外幣債券等,當時預估最快12月1日上路。

盧秀燕表示,目前民進黨內部有意見,這項政策似乎有變,詢問李瑞倉是否如期在12月1日開放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時,濾水器 水世界李瑞倉直言,不確定有承諾此日期,會再查證,但就算有承諾,現在確切時間可能要「且戰且走」。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