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2002年起辦理「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昨(22)日完成第15屆兩天一夜的「中小企業領袖研討會暨成果發表」。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認為,隨著經濟、社會、科技方面的更迭與發展,中小企業急需創新轉型並提升競爭力,因此除了傳統「產、銷、人、發、財」的「功能鏈」思維,更應進展到「價值鏈」,亦即是如何增加自己產品與服務的附加價值,最後才能帶動整體產業上中下游的發展,形成「產業鏈」,提升中小企業永續經營能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今年領袖班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分成北、中、南三班,五天四夜的培訓內容包含「體驗式活動」,協助學員覺察內在慣性及潛能,反思自身領導及溝通力等問題;「合作學習法」則鼓勵與異質同儕彼此討論、互相分享,建構積極正向的緊密協同關係;「社群網絡圈」則能橫向串聯中企處獎項、輔導過濾器 水世界、培訓網絡資源,擴大商機、經營關鍵人脈。

此外,今年領袖班更首度採「雙講師引導」,以學研專家及產業標竿企業主共同分析講授的雙講師方式,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相互印證,期許學員能將所學與經驗帶回自家企業實踐;第二階段,則是兩天一夜的研討會暨成果發表,首日邀請到在國際併購領域具備雄厚實務經驗的「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理事長黃日燦,以「後危機時代下的台灣企業新賽局」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深刻探討台灣產業未來的出路及挑戰。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