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7日電)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今天被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到,「你願不願意唱國歌」?許志雄說,人不能違背良心,國歌第一句話「三民主義」,三民主義的問題很多啊。

立法院上午審查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由許志雄接受立委的詢問。

林德福詢問許志雄,是否還是兩國論的堅信者?許志雄說,學者是學者的主張、智庫成員有智庫的主張,今天濾水器是大法官被提名人,不適合對此表達意見,未來大法官也不會處理制憲正名的問題。

林德福質疑許志雄換了位置、換了腦袋。許志雄說,人在同一時間會有不同身分,在立法院殿堂講的話,不可能回去跟配偶用同樣語氣講濾水器 水世界話。

林德福問到許志雄,未來要當民進黨的大法官,還是中華民國的全民大法官?許志雄說,不是任何黨派的大法官,是國家的大法官。

林德福又問許志雄,「你願不願意唱國歌」?許志雄說,「人不能違背良心」,國歌第一句話「三民主義」,三民主義的問題很多啊。

許志雄說,中華民國指的是台灣目前這個國家,當然認同 ,但不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之一。

林德福又問,如果兩岸情勢不穩,是否會定居國外?許志過濾器 水世界雄說,不可能,身為台灣人民,就永遠在台灣。

許志雄回答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的詢問時說,台灣是個主權國家,沒有人可以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一個國家,兩邊都是個國家,未來台灣走向如何,要尊重全台灣2300萬名人民的決定,不是一個個人可以越俎代庖。

柯志恩還問到,曾有淡江公行系學生投書媒體說,上許志雄憲法第一堂課就是震撼教育,許志雄告訴學生,中華民國憲法爛,多麼不切實際,一國根本大法都如此,何況其他法律。柯志恩認為,許志雄對中華民國憲法歧視、不以為然,現在又要被提名當大法官,未來還要釋憲,有沒有矛盾?

許志雄說,沒有矛盾,因為中華民國憲法有其制訂背景,要適用在台灣有一定困難,當年憲法制訂經過政黨協商,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地方,當年憲法本身存在問題,要建立穩定長治久安的憲政秩序,除了透過憲改,就是要靠大法官,在現有規定中如何去詮釋它,讓它達到立憲主義的要求。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