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仁國小設創新學習實驗室,用積木學自然學科。(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1722:21濾水器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大仁國小新學年建置「創新學習實驗室」!校方爭取到市府補助,打造創新學習實驗室,將積木與自然學科結合,引導學生藉由積木發揮創意與設計能力外,又能輕鬆學自然。

大仁國小今年3月在教師張育誠的引導下,組過濾器 水世界成小小科學家隊,帶學生利用積木設計機器人,結果學生參加世界夯機器人大賽獲優等獎,學生表現令人眼睛一亮,也讓校方決定全校推廣積木設計。

大仁國小以「創新學習實驗室」的概念,爭取教育局競爭型計畫,獲30萬元補助,校方新學年起打造實驗室,以智高積木為特色課程,教室建置萬顆積木讓學生利用發想創意及設計能力。

校長劉美芬指出,實驗室更結合自然科上課,配合新課程,學校教師團隊已設計12套課程,讓各濾水器 水世界班學生利用彈性課或綜合活動課帶學生上課。

負責設計課程的張育誠指出,目前學生的課程中有教到包括齒輪、空氣壓力、水壓等,均能與智高積木結合,設計出機器人,像是結合空氣壓力與水壓設計出「氣壓水動車」,讓學生自行設計出車體,載運裝水的保特瓶,只要打氣進瓶內,空氣擠壓後會讓水往外噴,帶動機器車前進。

張育誠說,學生從動手做的過程,更能理解空氣壓力與水壓的概念,讓自然的理論生動化,至於車體的設計則驗學生的設計及創意能力,課程可以達到多元學習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