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16:56

[記者吳柏緯過濾器/台北報導]為解決院長遴選與院內相關制度的爭議,中研院在今年七月舉行的院士會議中通過成立「中央研究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由12位院士與5位院內研究人員共同組成,推動檢討改進措施。其中,院士代表已於院士會議中選出;5名院內研究人員代表經過院內投票後,也在今天出爐,由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等5人獲選。

中研院秘書長施明哲表示,外界一直很關心中研院的改革進程,而院內也會以實際行動回應社會期待,待中研院院長批准5名當選人的資格後,委員會將會開始運作。施明哲也補充,由於院士代表目前分散於台灣各地,因此當委員會正式成立後,院內的幕僚機關將會給予適當的行政支援,例如規劃會議時間、地點與流程,確保委員都能出席,以發揮委員會的功能。施明哲認為,應該近期就會舉行第一次的會議。

本次獲選的5人分別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代表陳儀深、張谷銘;數理科學組代表王玉麟;生命科學組代表唐堂、陳瑞華。王玉麟受訪時表示已收到當選的通知,不過對於委員會的組織流程並不清濾水器 光頭水楚,未來要如何配合,一切端看院內的安排。

除了常設型的「改進委員會」外,在今年上半年為因應浩鼎案對中研院帶來的衝擊,院內陸續成立了「智財技轉迴避檢討委員會」、「法務工作檢討委員會」、「民主治理委員會」等三個任務編組型的單位。施明哲說明,半年來三個委員會都有定期開會並檢視院內現行的制度、法規,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會提出完整的檢討報告,供院務會議參考、討論。未來改進委員會也會採納這些報告,並著手進行改進措施。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