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水世界

(中央社記者陳過濾器 水世界至中台北21日電)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正式上任,特別請國中導師蔡益助擔任貴賓致詞。蔡益助幽默地說,廖俊智年紀輕輕就知道化工有「錢途」。

蔡益助是廖俊智在台北市私立復興中學國中二、三年級時的導師,今天獲邀致詞,他直說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人,第一次到學術最高殿堂中研院,沒想到就要上台講話,「不緊張才怪。」

蔡益助並提到,廖俊智那一班特別調皮搗蛋,經過他「整頓」,最後學業表現很不錯。後來大學聯考時,好多人考上醫學院,廖俊智的成績也可上醫科,卻堅持填化工系。

蔡益助回憶,當時廖俊智告訴他,「老師你不知道,化工是全台大最有『錢途』的系。」他還自以為是地提醒,「明明醫生收入比較好。」

現在來看,蔡益助才濾水器瞭解廖俊智的遠見,當初年紀輕輕的他不追求近利、盲目填選熱門科系,而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下定目標、全力以赴,「難怪年紀輕輕就能揚名國際。」105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