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動資料開放重點由「量」轉為「質」!

國發會今天(17日) 召開第33次委員會議,陳報「政府資料開放品質提升及跨域合作報告」。國發會表示,政府自2013年推動開放資料,目前已開放2萬957筆資料,根據經濟部工業局輔導38家廠商使用開放資料濾水器 水世界,並估算其投入資本與後續營收,初步統計,這些開放資料所衍生的經濟效益已達到新台幣4.77億元。

為使資料開放能夠更有效地被社會各界利用,並激發資料加值運用的效益,國發會預計從過濾器 水世界明年起,輔導各機關提升開放資料的品質,例如定期檢查資料連結的有效性,還有鼓勵各單位,以方便民眾做後續處理及分析的檔案格式釋出資料等。

國發會強調,雖然資料開放推動重點由「量」轉為「質」,但未來仍會視民間需求,增加資料開放項目。

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