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23:27

過濾器 水世界〔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觀光熱點淡濾水器 水世界水近些年韓國旅客驟增,周杰倫、紅毛城、老街、古早味蛋糕都是觀光關鍵字。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統計,2010到2015年訪台韓國旅客年年正成長,今年各月份訪台韓國旅客人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樣呈現增加。韓國旅客離開機場後去了哪兒?人來人往是流動狀態,未有具體統計數字報告指出韓國旅客造訪了哪些地點,觀光熱點淡水地區能憑經驗說出,韓國旅客近2年大增現象明顯,「外國旅客中有一半是韓國人」。

淡水老街上時常可見自由行韓國旅客,年輕女性居多,上著膚色清透、鮮豔紅唇的韓系妝容。紅毛城、淡水河岸都是必訪景點,藝人周杰倫編劇執導演出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地淡江中學亦是指名要去地點,時而可遇見韓國旅客指著旅遊書上問路「Jay Chou,the movie」。

淡水古蹟博物館近些年即發現韓國旅客持續成長。館方服務人員施人蓉說,買票入館的旅客中,至少有一半甚至以上是韓國旅客,除了走訪紅毛城,他們會再往真理街、淡江中學、小白宮方向去,相對高點可以看到淡水河景,深受他們喜歡。

資深鍾姓導遊長期帶中國自由行旅客。他說,政黨輪替後中國旅客量驟減,淡水地區感受或許不大,因為淡水向來不是中國旅客指定前往首選,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館、中正紀念堂、台北101等市區行程可以相連成線,淡水安排上不順,大多是「還有時間」才會去,當然還是有中國旅客自由行前往,不過相較於韓國旅客來說,量相對地少,加上近期驟減,韓國旅客增加現象就愈加凸顯。

交通部觀光局濾水器 光頭水「來台旅客居住地分析統計」指出,去年韓國旅客訪台人數達65萬5886人,相較2010年,整整翻了3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