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常廟藝文空間」與德國慕尼黑藝術公寓共推「VT 慕尼黑三年駐點計劃」,為濾水器 光頭水台、德藝術家自主舉辦的交流展,現在邁入第2階段,台灣藝術家王德瑜7月9日於慕尼黑藝術公寓展開「作品84號:王德瑜個展」。

王德瑜擅長縫製大型氣囊式空間裝置,藉由鼓風機讓裝置充氣、機器停止運作時氣囊便會「消氣」。觀眾可進入氣囊空間裡,好似進入另一個驚奇的世界,觀眾的平衡與視覺判斷會暫時失準,猶如回到母親子宮、被羊水包覆時的私密感,她的作品曾入選2003年台新藝術獎。《作品84號》沿用《作品79號》當中陀螺造形的充氣裝置,透過輕盈的布料給予空間的新的氛圍與溫度,有時會以所處的空間為形狀,隨著週圍光線的流動變換和呼吸。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慕尼黑藝術公寓是一個免費開放參觀的獨立藝術空間,位於慕尼黑美術館區中心,緊鄰慕尼黑Haus der Kunst美術館。經營者是當地藝術家拉爾斯.科普過濾器索,以藝術家的需求為主,不過度干涉展覽形式。

王怡茹指出,科普索的太太是台灣人,經常回台灣探訪,因此對台灣的藝術現況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也一直保持良好關係,科普索也曾在伊通公園展出過,2014年經由台灣藝術家陳順築和莊普引介,非常廟和慕尼黑藝術公寓正式談合作,2014至2016年間,每年非常廟推薦1位策展人及藝術家至德國駐村、舉辦個展及策畫展,慕尼黑則於8月推薦德國藝術家到台北的非常廟展出。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光頭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