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明峰╱桃園報導】

中壢區水尾、內厝里2處掩埋場,分別封閉「復育」19、35年,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接獲議長邱奕勝反映民意後評估,決定將2處掩埋場闢建為簡易公園,上頭將種植櫻花,預計今年9月完工,將成為過濾器 水世界居民運動休閒好去處。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與邱奕勝昨會勘2處掩埋場改善工程。游建華指出,2處掩埋場的簡易公園完工後,將增加7千平方米的休閒空間,上頭包含人行步道、廣場、草地等。市府將在內厝里簡易公園種植八重櫻、水尾種富士櫻,讓過去的垃圾掩埋場,成為櫻花公園。

垃圾掩埋場轉作公園,是否對人體有所影響?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廢管科長呂明錡解釋,過去掩埋場採覆土後長出雜樹林,20、30年的生態演變下來,經環保局檢測評估,施作公園對人體不會影響,也可活化當地環境。

水尾、內厝2里休閒綠地空間不足,砍除原有雜林施工濾水器 光頭水濾水器,將為當地新增2處公園。邱奕勝說,感謝市府的努力,讓中壢區2個垃圾掩埋場「有了新生命」,也恭喜鄉親多了2座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