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少校軍官溫邑章12年前為照顧自閉症孩子,放棄升遷機會,回家鄉嘉義縣梅山鄉當農夫,種咖啡自創咖啡品牌取得國際認證,成為咖啡達人,他和妻子一路陪伴孩子成長,不離不棄,看著孩子從不愛說話,不善與人互動,眼神不看人,到不斷改變成長,溫邑章陪伴照料孩子過程,有如HBO自製電視電影「星星的孩子」故事。「星星的孩子」故事影集,在美國艾美獎獲得七項大獎,描述患有自閉症的畜牧學者天寶·葛蘭汀的故事,這部電影透過她的著作,將自閉症諸多症狀做清楚的描述。溫邑章兒子日前國中畢業,為替兒子找到友善有愛的高中校園,今天帶妻兒由昔日就學的幼兒園長李瑞芬陪同,拜會嘉義市天主教輔仁中學校長張日亮神父,希望接納兒子入學,張校長欣然同意,「孩子不喜歡我們說他自閉症,他是星星的孩子!」溫邑章說,當醫生宣告兒子有中度自閉症,需長期就醫復健,他面臨生涯規劃十字路口,幾番掙扎,為陪伴兒子成長,他揮別軍旅,決定返回自家農場種有機咖啡,現在孩子成為他工作得力助手,父子有良好默契。溫邑章說,原要讓孩子在家教育,但孩子喜歡人際互動,尊重孩子意願,希望孩子升讀高中學習人際互動相處,發揮潛能天賦,他說,兒子英文能力不錯,希望讀應用外語科,張校長被溫邑章父愛情深感動,他要溫邑章帶兒子回國中補辦申請安置特教入學高中職管道補手續,他強調,輔仁是友善有愛校園,重視品格教育。

退役少校軍官溫邑章(右1)帶妻子(右2)自閉症孩子(左2)由昔日就讀的幼兒園長李瑞芬(右3)陪同拜會嘉義市天主教輔仁中學校長張日亮神父(左1)希望接納兒子入學,張校長欣然同意。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