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新北市立三民高中迎來了珍奇鳥類—黑冠麻鷺在教室旁下蛋、孵蛋。就在三民樓5樓走廊前方,高聳的小葉欖仁樹上,眼前不遠處就是正在孵蛋的黑冠麻鷺。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說,「歡迎蒞臨三民高中,共賞黑冠麻鷺,但請記得和我們一起營造友善校園唷!」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校地面積只有4.4084公頃,校舍卻多達10棟之多。但從1990年創校以來,師生致力於綠美化,使得這所比鄰捷運車站又位居三蘆地區交通要衝的學府,儼然成為難得一見的都會綠洲。20幾年來,師生在校園內種樹、種花、種草,校園內花草樹木種類多達100多種不說,就連教室花台上也布滿了瓜果蔬菜。久而久之,三民高中竟成了鳥類的樂園。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說,「在校園裡,可以隨時會捕捉到各種感動!」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說,為了讓黑冠麻鷺不受驚擾,熱心又細心的老師還在走廊上張貼告示:「我的名字叫:黑冠麻鷺,孵蛋、育雛,很辛苦ㄋㄟ!請不要大聲喧嘩嚇到我。謝謝您給我優質環境!」而同學們也展現高度的自制,齊心為鳥兒營造友善校園。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迎來了珍奇鳥類—黑冠麻鷺在教室旁下蛋、孵蛋。圖/張文隆提供

分享

為了讓黑冠麻鷺不受驚擾,熱心又細心的老師還在走廊上張貼告示。圖/張文隆提供

分享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迎來了珍奇鳥類—黑冠麻鷺在教室旁下蛋、孵蛋。圖/張文隆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