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藩文忠高升擔任教育部長,原住民議員洪金福(如圖)昨(二十二)日帶槍帶刀全幅原民服裝打扮,利用總質詢的時間替原住民爭取權利。

他要求市長林佳龍把藩副市長空出來的這個位子,給原住民一個濾水器機會,讓原住民來當,以配合小英總統的轉型正義。對此,市長林佳龍回應表示,議員若有適合的人選可以推薦,他會適時的考慮。

台中市議員洪金福、朱元宏、陳清龍、吳顯森、過濾器 水世界段緯宇等進行聯合質詢。

洪金福也抗議,台中市政府今年編列動物保護處預算八千二百多萬,遠遠多過原住民七千萬的預算,洪金福舉大看板自嘲「人不如狗」!並希望市長林佳龍要重視弱勢原住民的權利,要求財政局長林顯傾明年原住民的預算一定要增加。

洪金福也過濾器 光頭水關心「和平原住民實驗教育園」計畫,再向市長林佳龍爭取興建原住民運動場。

他說,原民運動細胞發達,屢屢在競賽場為國家爭光,建議增設第十座原住民簡易運動球場,滿足原住民小朋友喜歡運動的需求。

市長林佳龍表示,原住民運動選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市府成立國訓中心的基地可加強原住民的培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