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新聞網站報導,隨著機器人技術不斷精進,專家估計未來不只工廠自動化比例增加,機器人也將勝任許多白領階級的職務內容。研究機構Forrester Research預期2025年前,美國將有1,200萬個工作被機器人取代。

Forrester Research近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未來最可能被機器人取代的白領階級職務包括客服人員及辦公室行政人員,但機器人時代也將為人類創造新的工作機會,例如資料科學家、自動化專家或內容管理者。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該機構報告中表示:「人類現有職務在未來獲得認知技術支援後,將出現更戲劇化的轉型過程,例如目前從事低階資料輸入工作者,未來可望轉型為高階資料分析師。」

機器人軟體業者Redwood Software主管金濾水器森(Neil Kinson)表示,高重複性的工作最有可能被機器取代。該公司專門開發金融、供應鏈及人力資源相關的行政機器人軟體。

金森表示:「牛津大學日前發表的研究報告,就曾列出2020年前最可能被機器取代的職務,而前幾名都是高重複性的工作。凡是重複性高且使用某種科技的工作,未來都將以自動化取代勞工。」

以歐洲電信業者O2為例,該公司旗下15個核心事業已開始採用自動化技術。O2目前使用英國業者Blue Prism開發的軟體機器人,來執行顧客信用調查及訂單處理作業,且這些機器人能負擔將近100名全職員工的工作量。

金森看好自動化技術提升經濟生產力,尤其是像英國這類近年生產力下降的國家更該善加運用自動化技術。他表示:「依照過去30年的科技投資情形來看,照理說白領階級與藍領階級的生產力都該有所提升,但事實不然。」

他認為擴大運用機器人技術將能化解藍領與白領之間的生產力落差,也能降低企業生產成本。他表示過濾器 光頭水:「假設一間公司有機器人支援生產,或許就不用遠赴印度鄉下或更落後的國家尋找低價勞工。」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過濾器 水世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