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伯特一變再變,7日速度降低,專家預估恐影響全台1天半。(photo by 中央氣象局)

分享 強颱尼伯特預計在8日清晨6點由秀姑巒溪口登陸,將影響台灣1天半。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張承傳7日受訪時表示,「7日中午後尼伯特速度降低,下午6點到8日上午7點前,花蓮、宜蘭將受風雨影響最大。」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之後尼伯特翻過中央山脈,嘉義、雲林地區成為受影響最大的地區。」尼伯特一變再變,起初天氣預報顯示中颱尼伯特將在接觸台灣前,會北轉成為「擦邊颱」,6日卻增強為強颱,速度持續增快,且因太平洋高壓沒有如預期降低,路徑南修成為「攔腰颱」,但7日尼伯特又出現變化!「全台受到強颱尼伯特影響的時間恐延長。」張承傳7日受訪時表示,中午過後北邊的引導氣流變慢,尼伯特從時速30多公里,下降為每小時18公里,且仍持續降低,預估可能降至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張承傳指出,外圍暴風圈預計下午5、6點接觸到宜蘭、花蓮的陸地,東部地區已開始強風驟雨,「預計8日清晨5、6點颱風眼才會從台東登陸,7點後受到颱風影響開始趨緩。」吳聖宇認為,尼伯特可能將從秀姑巒溪口登陸,因尼伯特的暴風半徑籠罩全台,雖然宜花東首當其衝面對風雨,「但8日早上7、8點尼伯特越過中央山脈後,將對迎風面的嘉義以南地區造成較大雨勢,」而北部地區受到中央山脈屏障,風雨相對都較東部、南部小。他說,預計颱風將在8日下午3、4點由嘉義、雲林地區出海,到了台灣海峽後逐漸北轉。 尼伯特目前每小時速度18公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位於花蓮東南方約250公里,持續向西北前進。針對8日是否上班、上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公告花蓮縣、台東縣停止上班、上課。【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