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崔慈悌、陳宜加╱綜合報導】濾水器

蔡英文總統25日在巴拿馬會晤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對議員建議開闢台北直飛邁阿密新航線,她「非常願意」,將交由華航評估。蔡英文也預計26日與美國官方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這也是她就任總統後首次台美高層對話,意義重大。

對於總統提議研究台北直飛邁阿密的「政策航線」,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昨晚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相關訊息,須待出訪團返台後府方通知,才會進一過濾器 水世界步討論;新任總經理謝世謙則強調,無論增加哪個航點,均須進行市場研究與後續評估,成本效益須精密計算,不能說開就開。

美國會議員建言 蔡點頭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則指出,目前華航、長榮等均透過共掛班號飛邁阿密,國內尚無航空公司直飛。不過,民航局官員表示,長榮今年6月開航休士頓、11月開航芝加哥,北美市場對華航、長榮而言,一直都是重要布局點,加上既然總統開口,相信華航將會審慎評估。

「英翔專案」馬不停蹄,蔡英文24、25日兩天分別在美國邁阿密和巴拿馬接見美國會議員。在邁阿密,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絲蕾婷娜向蔡英文表示,此次總統專機從台北直飛邁阿密「這是個創舉」,她非常期望台美能開闢像這樣新的航線,「從台北直飛邁阿密」。

蔡英文當場回應,她非常願意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我們有新的航線,一定會邀請國會的朋友,從邁阿密搭首航班機到台北訪問。」

隨後,蔡英文前往巴拿馬,與來自美國的15名議員代表團會晤時提到,這次她搭乘的專機是第一次從台灣有波音777飛機,自台北直飛邁阿密,而她也是到了邁阿密,才知道有不少人期待開啟這條新航線。

英吉會 就任後高層對話

蔡英文說,華航目前已有新的經營團隊,她願意去了解是否有這樣的意願。與會議員高興地表示,如果這條新航線能夠開出來,會在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時給予更大的支持。

美方此次也派出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率領部長級官員組成代表團,參與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據了解,蔡英文已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台北時間今日凌晨)與美方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這是蔡英文就任總統後,首次與美國官方直接對話。為避免受到政治干擾,我國與巴拿馬雙方對相關行程都保密到家。

飛越古巴 總統出訪首例

蔡英文的專機從邁阿密過濾器 光頭水飛往巴拿馬途中取道古巴領空,引來外界關注,指這是中華民國總統出訪首例,頗具意義。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受訪表示,國際航線申請都有相關程序,華航按相關民航規範提申請,無須過度解讀。

此次蔡英文專機直接穿越和中共友好的古巴領空,而巴拿馬也對我發出邀請且給予高規格禮遇,雖然時空已經不同,但蔡英文仍相當審慎,小心翼翼地邁開出訪的每一步。

★更多相關新聞

英翔專案 小英訪長榮碼頭 張正鏞沒現身
黃國昌飛20小時 陪同總統出席巴拿馬運河典禮
綠委轟黃國昌 說不去又要去 改行程變變變 「連跟訪都有髮夾彎」
麻煩製造者 外交部頭次碰到 忙成一團
總統出訪首例 專機飛越古巴領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