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時代力量立委。 取自時力臉書

分享 針對勞動部提出「一例一休」2.0版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工時與工資應切開思考,不要用提高休假日工資來模糊台灣低薪的惡況,讓放假歸放假,讓工資歸工資。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說明勞動基準法修法方向,提出「一例一休」2.0版本;若修法成功,未來勞工在休息日出勤,加班費將可從目前的新台幣700元增加到1900元。對此,時代力量黨團表示,保障並增進勞動人權,讓大家能在具有勞動尊嚴與保證幸福生活的勞動環境中工作,這是基本人權;而台灣要擺脫過勞低薪的惡名,必須將工時與工資切開思考,不要用提高休假日工資來模糊台灣低薪的惡況,讓基層勞動者必須要透過犧牲休息,來換取理當該被保障的薪資。時代力量黨團呼籲,應儘速審議最低工資法,一同提高所有勞動者的薪資條件;至於如何提高生產效率、增加經濟競爭力,絕對不是藉由壓低勞動條件、壓榨勞工來達成,只有提高勞動品質才能夠達成。時代力量黨團指出,提高勞動品質的方式,要從工資和工時一起著手,如果是讓基層勞動者必須要犧牲自己的休息來換取工資,甚而認為是提高誘因,這是模糊了關鍵問題混為一談。時代力量黨團表示,勞動檢查的人力補足規劃,以及人力補足後的違反罰則等,勞動部沒有提出配套措施,連動的法條設定未能明確,勞動部的進步版本如何實現?另外,若沒有同步修改工會法,藉由加強勞工團結權來進行勞資協商,如何達此效果?時代力量黨團堅持2天例假日,並將提出修法版本,呼籲執政當局面對政策討論應該秉持公開透明誠信的基本原則,「若以任何機巧的方式來進行變造或扭曲,都不是面對台灣共同困難的良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