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27日說,接受以民進黨的架構來討論監督條例這個政治現實,但盼在520前民進黨承諾三方對話、公開辯論濾水器 光頭水、將六大主張納修正動議,否則只有「拍桌子」。

經濟民主連合、民主鬥陣、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27日赴民進黨中央黨部1樓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過濾器 光頭水,民進黨提「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沒真正落實民進黨在318運動期間承諾的民間版五大立法原則,經民連等團體歷經3月28日對話、3月29日、4月11日與4月15日記者會,都未獲得民進黨具體承諾,依照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說法,「我們早該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拍桌子,但是,我們今天不是」。

民主鬥陣總召林倢指出,「我們沒有馬上來拍桌,是因為我們相信民主政治中,人民的力量才是最後的裁判」。

林倢認為,監督條例即將在內政委員會開始審查,經民連等團體決定到9位民進黨籍內政委員會委員選區所在縣市舉辦「318未竟之業,監督條例巡迴座談」,討論民進黨版的「六大缺失」與經濟民主連合的「六大主張」。她說,第一階段預定舉行7場巡迴座談,邀9位立委,包括5月13日彰化場邀立委洪宗熠出席。

賴中強強調,今天的記者會就是公開邀請,接下來將對個別立委辦公室遞邀請函,當然希望立委親自出席;若無法出席,要派代表也歡迎;不只邀委員,更要邀立委頭家、在地選民參加座談。

賴中強說,衝撞不一定是在立法院,也不一定在總統府,在民主政治,更關鍵的衝撞,可能就是在這9位委員的地方,讓地方選民知道9位委員態度。

賴中強呼籲內政委員會9位民進黨籍委員,將經民連「六大主張」連署為修正動議,包括不要張慶忠式備查,要完整國會監督;不要服貿作文比賽,要落實衝擊因應;不要主過濾器權談判,要捍衛民主自決;不要一國兩區,台灣不是地區;要民間諮詢會議,落實公民參與;要有溯及條款,解決服貿貨貿爭議。

賴中強指出,民進黨已贏得大選,「我們也接受以民進黨的架構來討論監督條例這個政治現實」,呼籲民進黨接受民間團體的六大主張,透過修正動議,納為監督條例的內容元素。他說,希望520前,民進黨能夠承諾三方對話、公開辯論,9位委員能承諾並連署這6項修正動議,如果是這樣,將展開善意對話,反之,那就照蔡英文的建議,只有「拍桌子、拍桌子、拍桌子」。2016/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