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長李應元認為,業界如果有賺錢,也要學習Google買比較貴的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減碳為國際趨勢,總統蔡英文亦宣示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參加廣播節目被問到再生能源問題時表示,Google願意用再生能源很值得肯定,他認為,業界如果有賺錢,也要學習Google買比較貴的電,這樣就會注意到生產效能如何精進才能有效節電。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Google希望協助台灣建立再生能源的認證系統,不但能讓Google符合營運100%再生能源使用率的目標,也能讓外商有機會買到台灣的綠電、促進台灣綠能產業發展;今天李應元參加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今天李應元也被問到,未來新政府要推動水力發電廠,會不會因為這樣,未來環評就放水?李應元說,絕對不會,他還拿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說過的「原能會是全民的原能會」為例表示,「環保署也是全民的環保署」。不過日前李應元在上任時喊出2017年太魯閣禁止採礦時,被同黨立委林淑芬批評這項宣示可能讓「政治凌駕環評的公正性」,強化過去環評被詬病為只服務於政治的刻板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