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校安案件頻傳,新北市教育局去年辦理「紅外線智慧警示系統」,俗稱「電子圍籬」,補助88所綠籬或圍牆低矮學校完工,今年有197所中小學申請,並搶在暑假陸續動工,預計於今年11月底前完工,讓校園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去年犯下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的龔姓嫌犯,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今年內湖女童小燈泡慘死於王姓嫌犯刀下,王嫌在押中,台灣發生一連串隨機殺童案,令不少家屬慌了手腳,深怕孩子在校遇難,各縣市教育局也紛紛提高校安層級。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教育局指出,去年補助88所綠籬或圍牆低矮學校建置「紅外線智慧警示系統」,並與「校警監視系統」連線。

紅外線是指在3到50米圍牆2端,設置2條距離30到40公分的紅外線系統,有人入侵時,感應器隨即啟動,校園監視器火速掌握入侵者面貌、路線,警方也能在第一時間內趕抵現場,全程不到5分鐘。

市議員林銘仁說,電子圍籬屬初篩,重點在於校警評估,去年教育部評估全台校警預算有36億缺口,應針對新北市校警不足學校做加強,此外,紅外線警示系統兼夜間防盜,常有民眾誤觸,讓校警疲於奔命,也應追蹤系統敏感度、誤判率。

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則說,校園建置電子圍籬「樂觀其成」,但問題在於人,若不能導引社區守望相助進入校園,電子圍籬仍不能保證學童安全。

教育局則指出,現有210所小學、80所中學,今年有197所中小學申請電子圍籬,並在暑假陸續動工,達成開學後校安零死角,預計今年11月底前全數完工,也會加強警衛危機意識,學校為核心、社區為骨幹、市府為後援的「護生安全網」。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過濾器 水世界cmd.push(function () {

濾水器 光頭水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