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1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昨天在參議院改選中大勝,取得可修訂和平憲法的席次。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北京並不緊張,但期盼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

濾水器 光頭水濾水器 水世界外電報導,安倍的自由民主黨與執政聯盟友黨公明黨10日在日本參議院改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可能拿下參院2/3的「超級多數」席次,得以展開修訂日本戰後和平憲法的程序。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詢問,大陸對日本參議院改選後可能修訂和平憲法有多擔心。

陸慷表示,這場選舉原本是日本內政問題,但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包括大陸在內的國際社會,特別是亞洲地區有關國家,對日本國內一些政治動向表示關切,完全可以理解。

至於過濾器大陸是否對日本修憲感到擔心,陸慷回答:「這個大可不必了,不存在緊張的問題。」

但他說,鑑於日本「歷史上曾經存在的問題」及對亞洲人民犯下的嚴重罪行,日本現今在軍事安全領域的政策動向,一直受亞洲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陸慷表示:「我們希望看到的日本是一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助於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與安全的日本。」105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