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被國際癌症研究署歸類為一級人類致癌物質,環保署原規畫2018年7月起全面禁用,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多位立委質疑太久,臨時提案並決議要求環保署要在年底公告提前禁用時程。環保署環管處副處長陳淑玲承諾,會將禁用石棉時程提前,但也坦言走相關程序都需要時間,立即禁用恐有難度,經協商後將時程放寬到6個月。環保署將在年底前公告新的禁用時程,至於正式禁用時間,可能會提前半年到一年。立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勞動部、環保署、標檢局、內政部營建署等對石棉對勞工的危害進行專案報告。營建署指出,石棉80年代廣泛運用在建築及電器等,但後來證實是一級致癌物,已逐步禁用。2013年2月1日起禁止石棉用於石綿瓦的製造。除研究試驗和教育用,目前只能用來製造剎車的來令片,但2018年7月1日起也不能再用。包括吳玉琴及黃秀芳等立委要求早點禁用。立委陳宜民表示,台灣雖然在1989年就將石棉歸類為毒性化學物質,2000年開始限制石棉使用、2001年實施石棉廢棄物管理,但居然要到2018年才能全面禁用,他在臨時提案中要求環保署立即公告停用石棉,維護國人健康。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