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長期待在冷氣房和使用電腦,約有10至15%民眾患有乾眼症,但目前診斷方式需以「侵入性」的淚液試紙測試淚液分泌量,易造成患者不適,因此,台灣團隊領先全球,開發出「熱影像輔助診斷系統」,不需要接觸眼睛、只要1分鐘就可初步檢測是否有乾眼症,目前已被亞東醫院使用。

陽明大學、亞東醫院和漢唐集成公司受科技部補助,花了10年、臨床試驗3年,開發「乾眼症紅外線熱影像電腦輔助系統」,以紅外線眼部熱像儀測試眼部釋放出的熱像,再加以電腦的大數據演算,輔助醫生做乾眼症的初步診斷。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此系統就像是一般檢測眼睛近視度數的機器一樣,患者只需重複眨眼和閉眼約4次,大約6秒時間就可看出是否淚膜破裂、1分鐘可得知是否有乾眼症。

計畫主持人、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教授江惠華說,乾眼症的成因是淚水蒸發過快或是淚液分泌不足,所以患者會感受到眼睛乾澀。

但現行眼科門診使用淚液試紙放在患者眼瞼5分鐘測量淚水分泌量,或是在眼睛中滴入螢光劑,測量淚膜的穩定性,都需直接接觸眼睛,量測的準確度也不佳。

因此,陽明團隊結合漢唐集成公司的熱像儀技術,可非常精細的感應到眼睛表面溫度的變化,用以判斷淚膜是否破裂,江惠華解釋說,隨著淚水蒸發,眼睛張開時表面溫度會逐漸下降,而健康的眼睛會在眨眼後均勻降溫,但若是淚膜破裂,眼睛會呈現不規則或快速降溫。

漢唐集成副總經理張歐表示,此系統已獲上市許可,即將濾水器 水世界在台灣上市,目前只有亞東醫院使用此系統,正在與台大和榮民總醫院洽談,但自費或是健保給付仍未定;未來還可用於結膜炎、角膜炎的檢測,對臨床醫療將有很大幫助。

(中國時報)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 光頭水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barker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